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

4個方法 增加職場英文能力


離開校園後,有多久沒好好增加英文能力了?
進入職場又有哪些方法能幫助你增強英文呢?
小E根據自己的經驗 整理的4個方法給大家參考
下班後的時間 才是決定職涯發展的關鍵喔!


1. 下載英文學習app
現在學習英文的方式非常多元,有許多免費的 app能滿足聽說讀寫的需求。
以下幾個app推薦給大家:
  • Wakie:進入app後,可以在簡介打出自己的需求,系統會幫忙自動配對合適的練習對象,另外在community也能放表留言,並且瀏覽其他用戶的言論同時給予評價喔!但我個人覺得Wakie的版面其實不是太好操作,需要多花點時間才能熟悉!
  • Tandem:裡面的介面是中文,操作起來非常上手,也是一樣能打出自己的需求,除此之外,還能選擇地區來尋找合適的學習對象,這款app蠻適合想找歐美人士的學習者喔!裡面其實也有許多英語母語人士想要交換學習中文,所以算是能互相學習!
  • Hello Talk:介面跟Tandem很像,也是有許多交換學習語言的機會,而他是能發動態的一款app,所以對學習者來說,可以先打出自己想要聊的主題,這樣更容易找到目標接近的學習夥伴
  • BBC News:這不用多說,絕對是大部分想增加英文能力都會下載的app,非常適合通勤的時後看新聞,當然裡頭的用字也比較正式、艱澀一點,我覺得可以挑一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,然後在2~3天內把它讀完,進一步分析文法或用字,一陣子之後一定能進步很多

2. 線上課程
市面上非常多英文線上課程可以選擇,只要google就有超多~
我建議可以每一家都試聽一輪,算是非常有趣~
不過若要使用線上課程,其實非常考驗意志力,因為下班後真的累,有時候連打開電腦都很懶呢!

挑選線上課程要非常注意幾個地方:
  • 師資:有很多平台會喜歡用菲律賓人士,主要是因為便宜且方便,但若您是已經有一定口說能力了話,上起來會很不過癮,所以我會建議根據自己的需求把歐美籍跟菲律賓籍的老師都體驗過!
  • 教材:大部分平台都會喜歡用網路會議室來教學,教材或是上課要用的文章都會放在網路上,一定要體驗過才會知道教材的設計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
  • 價格及學習時間:每個人想要投入學習英文的時間不一樣,有些人一週可以挪出3小時,有些人一週只能有1小時,一定要了解自己下班後的狀態再決定一週能花幾個小時學習,才不會投入金錢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時間!再來,通常這些平台會鼓勵你買長期的課程,長至6年的也很多,但一定要了解自己打算維持這樣的學習方式多久再決定喔!

3. 英文補習班
如果你認為線上平台很容易偷懶,一定要進到教室上課才有動力,那英文補習班是個很好的選擇。現在有許多補習班主攻成人英語、商業英語、商業會話等課程,我推薦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給大家
  • LTTC:主辦全民英檢的單位就是他們啦!在台北有兩個教室,一個在台大,另一個在羅斯福路上。課程選擇非常多,且有外師上課,價格也算實惠,課程時間通常是20堂一期,我覺得非常適合上班族晚上去充實自己!裡面上課的人,很多也都是上班族喔~另外,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先做測驗,了解自己的程度大概落在哪裡,系統會幫助你選出合適的課程
  • 台灣師範大學推廣處:推廣課程包含英文,有許多課程種類可以選擇,也很適合下班充實自己,但沒有分級檢測,所以同一個班裡面學生程度可能落差比較大

4.買書看吧!
如果是想喚回文法的記憶,那我覺得買書也是一個選擇,有許多厲害的工具書,把困難的文法原則寫的非長清楚。另外,如果上班族想學習如何用英文寫email或是履歷,博客來上也有許多選擇

總結來說,我曾經也致力於尋找一種方式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,但後來才了解到,增加英文能力需要多管齊下,除了上課,自己額外也要多看文章,再去下載app練習口說或是買書來補充不足之處,一陣子之後你會發現,原來增加英文能力會變成是一種習慣,而不再是一項功課了!

祝各位都能找出自己適合的學習模式,如果你也有推薦的學習方法,歡迎留言告訴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