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

我想當臨床試驗專員CRA,該如何準備呢?


想當臨床試驗專員CRA,到底應該如何入門?
苦無機會又該如何突破?
小E在這邊分享幾個方法給大家!


一般來說,並沒有特定科系是為了CRA而存在,也就是說只要是第三類組相關科系都很有機會。如果已經把104上的CRA職缺瀏覽過一次就會發現,大部分的外商CRO公司是偏好應徵已經有CRA經驗的人,所以台灣的求職環境,對於想當CRA的求職者來說,確實較不容易。那到底該如何讓自己當上CRA呢?


1. 踏出第一步,主動接觸相關訊息

假如你還沒畢業,並且希望未來第一份工作就是CRA,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!你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主動參與相關課程,能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更豐富。如果你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了,那主動參加和CRA有關的課程都非常有幫助~


台灣光鹽生物科技學院:由一群生科前輩創立的平台,這個學苑提供許多課程給學員參加,其中有CRA初階實務培訓班,師資也是資深的CRA,上課後大約能知道非常基本的工作內容,還會頒發證書。我覺得參加這邊的課程不一定能讓你直接當上CRA,但絕對可以證明你有想當CRA的決心。我的主管曾經說過「很多人想當CRA,然後呢?」言下之意,有許多人面試的時候只是傳達他想當CRA,但別人卻看不出他做了哪些努力。

各大醫院GCP學分課程:舉凡台大醫院、中山醫、中國醫都有線上平台可以拿GCP學分,我覺得如果你尚未有任何相關經驗,那麼參加外面的課程或是學分研習絕對是展現上進心的一種方式喔!


2. 把過去所學和CRA做連結
而CRA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呢?大家不妨打開104好好研究一下,一般來說,會看病歷、懂醫學名詞、修過生理學、病理學都是有幫助的,在履歷上或是面試的時候可以多提起這些面向,而非強調和該職缺毫無相關的研究經驗,搞懂公司的需求,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有機會突破!


3. 除了CRA,還有其他相關職缺
職涯規劃是長期的,短期內若沒辦法當上CRA,我覺得可以嘗試從其他相關職缺做起,一兩年之後再挑戰CRA會更加容易,我自己就是先到一般新藥研發公司當臨床研究助理,學到了大部分臨床試驗相關的基本功,再轉戰找CRA,有時候繞點路,會更近喔!


其實當上CRA或是相關職缺後,不斷學習新知更是重要,要非常確定自己的目標,在工作之餘補足自己的能力,相信每個人都能離自己的夢想職缺更接近!

祝各位求職順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